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商务部:中方准备适时就中国败诉轮胎特保案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4:56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黄瑞)世贸组织专家组就中美轮胎特保案裁定中国败诉之后,中方很可能会提起上诉。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商务部的专家团队正在研究世贸专家组的报告,准备适时上诉,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利益。

  13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发布报告称,相关专家组没有裁定美国针对中国输美轮胎所采取的特保措施违反世贸规则。2009年9月11日,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实施特保措施,对来自中国的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

  姚坚在15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对裁决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切。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宣布实施特保措施之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负责人曾预测,特保将对中国轮胎产业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将影响到约十万工人就业。

  姚坚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出于转嫁其国内政治压力的目的。在措施实施后,美方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评估显示,美国轮胎产业就业问题没有得到缓解,就业率下降10%;美国市场轮胎的平均批发价格提高了15%,总体海外市场的进口量没有减少。

  姚坚还在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一些政治人物多次以贸易平衡为借口,提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并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美方对中美贸易状况分析出现的严重偏差,导致了其对中美经济贸易利益关系没有做出客观的评价。

  姚坚说,中国和美国各自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表明中美经贸关系是一个互补的全方位合作关系。两国在贸易、财政、金融、服务业等全方位的合作中是有共同利益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