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年社会蓝皮书:大学毕业生实际月薪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4:59
  今天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2011年《社会蓝皮书》。

  社会蓝皮书对全国286个城市的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在校生及其家长进行调查。结果显示,25%的家长希望孩子成为医生、律师、记者等专业人员;15%的家长希望孩子成为科学家、工程师;另有15%的家长希望孩子成为教师;选择让孩子当政府官员的占11.6%。而选择让孩子成为工人农民的家长仅为1.2%。

  2006年至2009年,大学毕业生的实际月薪有所下降,2005年“985高校”本科毕业生初职月薪是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的3.32倍,而2009年,其初职月薪与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下降到2.06。

  大学毕业生月薪期望值都高于实际月薪水平。受调查的本科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2703元,硕士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5120元,博士生签约月薪3225元。(记者李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