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霍尔布鲁克去世 美国国务院任命副手为代理特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5日15:52

  霍尔布鲁克去世 副手接班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国务院14日宣布,现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副特使弗兰克·鲁杰罗已被任命为代理特使,接替13日晚因病去世的理查德·霍尔布鲁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鲁杰罗当天已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参加白宫主持的阿富汗战略审议会议,审议结果将于16日公布,除对现有战略做些小幅调整外,预计仍将坚持霍尔布鲁克生前提出和主导实施的政策主张。

  克劳利说,尽管霍尔布鲁克已经去世,但特使这种跨政府部门、把个人和专家以及国际伙伴融为一体的架构已为众多国家仿效,美国也仍将予以保持。

  美国国务院网站把鲁杰罗称为“职业文职官员”。鲁杰罗2010年7月担任霍尔布鲁克副手,此前他是美国政府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最高文职代表。他曾在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供职,担任过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等职。

  作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霍尔布鲁克生前负责奥巴马政府阿富汗战略中的民事部分,他为此向阿富汗派遣1000多名外交官和援助人员,协助阿富汗重建国家机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