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发行兔年生肖钞票 序号以吉利数字开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6:17
    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向媒体展示两款兔年“吉利钱”。“吉利钱”是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财政部14日举行记者会,宣布配合华人兔年的到来,发行兔年“吉利钱”(lucky money)。且为迎合华人喜欢吉利数字的习俗,每张钞票序号都以8888开头。

  记者会由在美钞上与财政部长共同签名的财务长罗西?里奥斯(Rosie Rios)主持。这是美国财政部连续第10年发行中国生肖吉利钱。今年发行的是币值1美元和10美元的钞票。1美元券发行8万8888张,每张售价5.95美元;10美元券售价28.88美元。

  此外,里奥斯也公布当天发行专供爱好人士收集的16张连张10美元钞票。她说,这是她首次在10美元券签名。

  美国财政部从2002年马年开始发行生肖吉利钱。过去9年已售出100多万张。因为1美元的钞票卖到将近6美元,对国库贡献很大,因此10年来年年发行,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