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来袭京港澳高速粤北部分路段结冰封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21:03
  中新社韶关12月15日电 (李凌 陈玉升)受寒潮影响,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北段至15日傍晚18时,测得最低气温低于零下2度,部分路段路面结冰,目前云岩段北行路段暂时封闭。

  从15日中午开始,粤北云岩部分路段出现零下1.3度低温,京港澳高速公路护栏和路沿以外开始出现薄冰,云岩、大桥等路段雨雾弥漫。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到18时许,雨夹雪导致高速公路路面也开始结冰。经巡逻警察和路政队员对雾区路段的现场监测,在云岩的K32-43公里的11公里长路面,分别测得负0.9度到负2.2度的低温。针对路面结冰情况,交警和路政部门立即对结冰路段实行临时管制,对各结冰路段实施预防性撒融雪剂,并将云岩北行路段暂时封闭。

  据在云岩路段执勤的交警钟桥林介绍,气温从14日开始骤降,雨雪天气导致交通事故增加,所幸大多数都是小碰撞,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也未造成交通堵塞。

  钟桥林说,随着冰雪天气的来临,交警部门与路政部门已做好应急预案,根据情况随时采取对结冰路面进行融冰、疏通路面交通、控制车流、间断放行等措施。

  为做好京港澳高速公路今冬明春冰冻雨雪灾害的防范工作,广东省交通厅联合公安厅、韶关市政府于15日上午在粤北大桥段举行冰雪灾害交通运输保障应急演练,100余名抗冰队员参加了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