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前总理季莫申科涉嫌挪用专项资金被调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6日00:50
资料图片:季莫申科:从平民少女到美女政客

  新华网基辅12月15日电(记者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总检察院15日决定对乌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季莫申科涉嫌挪用专项资金一案进行刑事调查,并限制其出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总检察院当天传唤了季莫申科,但因她的律师没有在场,未对其提出正式指控。检察官要求季莫申科本月20日与律师一同前往总检察院接受讯问。

  季莫申科在被传唤后对媒体说,检察官称她超越职权,涉嫌把出售温室气体排放权获得的资金用于发放退休金。她称这是总检察院对反对派采取的“恐怖手段”。

  乌总检察院新闻局当天发表新闻公告说,根据《乌克兰刑法典》关于“超越职权导致严重后果”的规定,乌总检察院决定对季莫申科进行刑事立案调查。由于尚未对其正式宣布指控,她目前的身份是“犯罪嫌疑人”。

  季莫申科在“橙色革命”后于2005年2月出任政府总理,同年9月被解职。2007年9月乌议会选举后,季莫申科再次出任政府总理,但在今年初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败给政治对手亚努科维奇,她领导的内阁被迫下台。

  作者:宋宗利 穆黎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