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百辆货车受困沈哈高速德惠路段 上千辆车拥堵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6日00:56
/大货车“趴窝”导致上千辆车拥堵/
    实习记者 姜伟/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昨日,德惠最低温度将近零下30摄氏度,这让一些“喝”柴油的车的司机吃尽了苦头,数百辆大货车因此在沈哈高速德惠路段“趴窝”,导致上千辆车拥堵,绵延10多公里。

  天冷没及时更换柴油

  上百辆大货半道“趴窝”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沈哈高速公路由南向北的车道上密密麻麻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起初以为是前方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但是苦等了两三个小时后,堵塞有所缓解,在缓缓行进中,记者看到很多烧柴油的大货车抛锚。多方了解后记者获悉,原来这些货车都是从南方开过来的,由于气温陡降,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更换柴油,导致车被冻得在路上“趴了窝”。当记者乘坐的车辆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冲出堵车路段时,发现10公里多的路段居然有上百辆大货车被冻“趴窝”。

  柴油被冻结 车辆抛锚

  很多司机不会修车

  有着丰富驾车经验的曹先生说,一般情况下,冬季长江以南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大货车加0号柴油就可以,长江以北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需要加-10号柴油,今年冬季比较冷,过了河北就要加-20号柴油,到了东北就要加-30号柴油。一些从南方开过来的大货车加了低号的柴油,到了严寒的地方就会导致燃油凝冻,发动机无法获得供油而抛锚。这些车辆抛锚在半路上,造成高速路大堵车。

  大货车驾驶员何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司机只会开车不会修车,不知道使用柴油车的一些相关知识。“比如,选用轻柴油标号的要掌握最低温度原则,柴油标号并不代表结蜡温度,柴油车点火前必须预热,气温下降前就要换油等。”何师傅说,他开车经常在半路上看到有驾驶员用火烤结蜡柴油,殊不知这样容易导致火灾事故。因为现在的柴油车油箱大多是树脂的,遇火后很容易烧漏,即使是铁皮油箱,也有烤裂的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尽快更换-30号柴油。

  交警提醒驾驶员

  早换凝点比较低的柴油

  交警提醒大货车驾驶员,以柴油为燃料的大货车为了防冻,建议先对油箱作彻底清洗,然后再加入凝点比较低的柴油(如-30号柴油),有条件的可安装专用的柴油车油箱油管保温罩、油管增温器等,防止油路受冻,发动机可适量加注由车辆制造厂家指定的防冻液。

  另外,在出车前务必检查一下车况,特别要检查裸露在外的油路,还有刹车气管,因为常有大货车因刹车气管被冻裂导致刹车抱死而抛锚。另外,车上的冷却水也可能会冻结,夜间气温降低时,若有较长时间停车,最好将冷却水全部放光,上路前先启动发动机并预热至40℃-50℃时再熄火加水,一次性加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