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人合伙持枪抢劫 称为挽救卖淫女友(组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6日01:50


  这俩劫匪够傻够天真

  傻:想通过抢钱来挽救“失足”女友 天真:诚邀被抢的哥一起“干事业”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 昨日,记者从公主岭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刑警大队市区责任区中队民警抓获两名持枪等凶器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是两名19岁的男子。抢劫是为了挽救其中一名男子曾经卖淫的女友。而且,他们先后持枪抢劫作案10起。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在公主岭对一的哥实施抢劫后,竟多次打电话表示想与被抢的哥合伙,去南方干一番“大事业”。因该的哥及时报案,两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公主岭市频发持枪抢劫

  据刑警大队市区责任区刑警中队中队长赵波介绍,今年11月至12月间,公主岭市先后发生多起出租车司机被两名持枪歹徒抢劫案件。公主岭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英杰对此案高度重视,并指示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姚文军具体负责,成立专案组,快速破案。而根据报案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和对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专案组判断,多起抢劫案应是同一伙劫匪所为。

  “天真”劫匪自投罗网

  12月8日上午,公主岭市出租车司机吴某报案称,近日,有一名持钢珠枪的男青年几次打电话约他合伙抢劫。据吴某讲,7日凌晨2时许,他正驾驶夏利车行驶在公主岭市街里时,上来两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要打车到伊通。途中,一名男子从兜里掏出一把手枪,另一男子从怀里拽出一把电棍和一把卡簧刀,抢走现金600元和手机一部。在实施抢劫后,两名劫匪又强迫他将二人送到双阳。

  因为劫匪有枪,他只能顺着他们:“别整死我就行,我家也挺穷的,以后有啥事用车就给我打电话。”于是,两劫匪说:“那你就加入我们吧,以后咱们一起干。”当时,吴某为了保住性命,就将二人送到双阳。次日,吴某向公主岭警方报了案。

  8日,持枪劫匪主动给吴某打了电话。9日,持枪劫匪又连续打电话。这时,民警告诉吴某,为了取得劫匪的信任,可以暂时同意与劫匪合伙抢劫。10日,没想到劫匪真的来找他了,而且是坐火车来。可民警在火车站出站口布控准备抓捕时,劫匪并没有出现。于是,民警给吴某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吴某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来个朋友,在……客车上呢。”民警迅速赶到站前,在一辆来自长春刚刚到达公主岭的客车上,将一名劫匪抓获,当场从劫匪身上搜出一把钢珠枪和一把卡簧刀。

  想与被抢的哥干“大事”

  经查,劫匪徐某,19岁,伊通满族自治县新兴乡远大村农民,部队转业军人,暂住长春市。根据徐某的交待,专案组民警冒着大雪赶到长春市双阳区徐某的女友家,将另一劫匪丁某抓获。经查,嫌疑人丁某,19岁,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农民。

  据丁某讲,他与徐某合伙抢劫8起,他共得到50元钱。平时跟着徐某,就是为了混吃混喝。7日,在公主岭抢劫后,他的父母就劝他不让他与徐某在一块了,他听了父母的话。徐某说,因丁某从中撤出,他没有了抢劫的伙伴,于是就盯上了出租车司机吴某。10日,他从长春到公主岭,目的是想与吴某合伙,到南方干“大事”去。

  抢劫是为挽救“失足”女友

  两嫌疑人交待,不久前,徐某与丁某的表姐王某处对象时,得知王某是一名“失足妇女”。而家庭贫困的徐某曾劝王某不要继续“失足”了,但不“失足”王某就没钱花。于是徐找到丁,让丁跟他一起去抢劫,供王某花费。徐在长春站前一个体市场花400元买了一支钢珠枪、一把电警棍、一把卡簧刀。自11月至12月,两人在公主岭、长春、双阳等地相继抢劫10起,抢劫对象主要是出租车司机。其中,徐、丁共同作案8起,徐某单独作案两起,共抢现金不到2000元,手机7部。

  目前,公主岭警方以涉嫌抢劫罪将徐、丁两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有关案情还在继续审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