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呼吁欧盟解除针对也门货运航班禁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02:52
  新华网萨那12月15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也门官方通讯社15日报道,也门交通部长哈立德·瓦齐尔当天在萨那与欧盟国家驻也门大使的会晤中呼吁欧盟国家取消针对也门的货运航班禁令,并指出“对也门货机航班实施禁令不利于也门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反恐合作”。

  瓦齐尔说,也门政府已安排专门的安全人员在各机场工作,此外还在各机场增加了额外的安全检查装置,提高了机场的安全措施。也门已准备好接受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的安全小组前来也门所有机场进行调查并进行安全评估。

  也门总统萨利赫11月2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说,禁令有利于恐怖分子实现“危害也门利益,破坏也门和其他国家关系”的目标,对也门的反恐战争不利。

  11月3日,德国政府解除了针对来自也门的客运航班的禁令,但仍禁止一切从也门起飞的货运飞机过境或在德国各地机场起降。

  阿联酋和卡塔尔已于本月10日和11日先后解除了针对也门的货运航班禁令。

  针对也门的货运航班禁令的起因是相关机构10月28日分别在英国东米德兰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截获两件来自也门并计划运往美国的可疑包裹。奥巴马次日说,邮包内有爆炸物,构成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德国、英国、荷兰等国随之纷纷对来自也门的航班、货物发出禁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