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20件网络热点事件出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16日05:01

  2010年20件网络热点事件出炉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董伟)今天发布的2011年《社会蓝皮书》中,中国互联网舆情分析报告部分评出了2010年度20件网络热点事件。其中,“腾讯与360互相攻击”成为2010年最受网民关注的事件,其次是“上海世博会”和“网络红人‘凤姐’”。

  其他入选的事件有“李刚之子校园撞人致死”、“富士康员工跳楼”、“袁腾飞言论惹争议”、“北京查封‘天上人间’”、“郭德纲弟子打记者事件”、“唐骏‘学历门’”、“宜黄强拆自焚事件”、“方舟子遇袭”、“张悟本涉嫌虚假宣传”、“各地校园袭童案”、“安阳曹操墓真伪之辩”、“山西‘问题疫苗’”、“王家岭矿难救援”、“谷歌退出中国”、“唐福珍自焚”等。

  报告认为,2010年,中国互联网舆论继续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在网民数量持续攀升、权利意识不断提高、热点话题层出不穷的背景下,微博客等新兴网络平台发展迅猛,网络“意见领袖”发生分化,改变着传统的社会舆论格局。“网络问政”大潮初涌,政府和企业对网络舆论的应对和引导仍处于不断探索之中,经验、教训并存。

  报告特别提出,2010年微博客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和突发事件当事人开始使用微博,微博话题也从日常琐事转向社会事件,逐渐发展成为介入公共事务的新媒体,成为网络舆论中最具影响力的一种,改变了传统网络舆论格局的力量对比。

  无论是在重大事件、防灾救灾,还是公民权益、社会救助等各个领域,微博客都成为重要的信息发布载体之一,往往也对事件的发展起到重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