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因心脏不适就诊 称马英九不是我敌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6日08:24
  人民网12月16日电 陈水扁的律师石宜琳十五日到台北监狱律见,他证实陈水扁最近因为心脏不适,不管蹲下或站起来、甚至连从牢房走出来都会很喘,北监已经安排就诊并投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石宜琳与陈水扁下午进行“国务机要费”等案讨论,下个月七日与二十一日在“高等法院”的准备庭,扁都会亲自出庭应讯。石宜琳表示,相关文件资料都需要看过或签署,他认为扁不只是受刑人,也是另案被告,律见不应该还要隔着玻璃。

  石宜琳表示,狱所应该要尊重律师的辩护权以及被告的诉讼权,他在宜兰监狱与他案被告律见都是面对面,其他监狱也都如此,“其他被告也同样应有如此权益,不希望隔玻璃的作法是针对扁而没改善”,已向北监反映。北监副典狱长吴信彦表示,未有其他受刑人反映这事,只要受刑人反映健康问题,就会请驻监医师看诊。

  此外,陈水扁还称“我没有敌人,我没有仇恨”,对于起诉他的检察官以及判刑的法官都没有仇恨,也对于马英九没有恨,马也非他的敌人。”

  石宜琳转述,扁无法理解有人对他表现出有深仇大恨,自己很纳闷,并把他当作是头号敌人,他说“当时红衫军在扁办外,子弹已上膛,要把他一枪毙命。”

  至于辛亥革命百年,陈水扁期盼的是全台性的减刑而非限制性的减刑,强调一百年比八十年、六十年都还来得有意义,期盼台湾地区领导人不要因为他的缘故而影响到其他受刑人的权益。

  陈水扁也谈到他并不在意自己的容貌被拍到,北监要他戴斗笠他也尊重安排,他没有过问原因,也非他所要求。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