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称愿帮欧洲伙伴 欧元区将设永久救助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09:18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强调,德国有义务帮助其欧洲伙伴。欧洲将一起迈向成功,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家被抛弃。

  默克尔说,欧盟领导人将于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批准为欧元区成员国建立一项永久性救助机制。

  默克尔在对议会下院的演说中表示,欧盟领导人将支持欧盟财长于上月达成的这项计划。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发生后,欧盟推出了总额7500亿欧元的临时性救助机制,为可能步希腊后尘的成员国提供帮助。新的永久性机制批准后,将取代于2013年6月到期的临时机制。

  默克尔同时表示,拒绝接受发行联合欧元债券的建议。

  她说:“我们绝对不能犯集体冒险的错误,如采用欧元债券就有可能冒险,因为它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正确的方法是在欧盟成员国、特别是欧元区内进行更多协调和竞争。”

  她强调:“我们知道,欧元是我们共同的命运,欧洲是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不会抛弃任何人。”

  为了强化新的机制,德国已要求做出一些小改动,德国希望欧盟领导人在明年3月正式签署这个计划。该计划应于2012年前在所有的欧盟国家得到批准,从而为这个长期的机制在2013年生效扫清任何障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