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广西桂林出现雨夹雪 一省道路面结冰厚达2厘米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1:03
  桂林生活网讯 (记者梁亮 通讯员鞠蔚 韦贞观) 受寒潮天气影响,昨天上午,我市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等几个山区县开始出现雨夹雪。至11点30分左右,省道202线(梅溪至资源公路)资源镇小地村路段出现路面结冰,交通一度中断。经奋力除冰,该路段已于下午2点左右恢复交通。

  记者从桂林公路局了解到,接报时,结冰路段的冰层已厚约2厘米,导致道路双向十多辆车滞留。资源公路管理局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路面除冰,并在路段两端及收费站设置了警示标志和绕道告示。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桂林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面对低温天气,桂林公路局已做好抗冰防冻各项准备。目前,我市公路部门正在加强公路巡查,对可能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山区高坡路段、急弯路段以及桥梁、涵洞等关键部位加强巡查,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有可能出现冰冻情况的桂北各县公路局已备好了充足的防滑材料、融冰剂等物资,一旦发现路面结冰的情况可立即展开除冰作业。

  桂林公路局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近期天气状况较差,大家出门前,要多留意一下交通信息,在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查看沿途的交通指示牌及绕道告示,并减速慢行。

  作者:梁亮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