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安徽气象台站发暴雪黄色预警 积雪最深超10厘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6日13:20
  中广网合肥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6日)上午,安徽先后有79个县市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20个县市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主持人:寒潮目前给安徽带来了哪些灾害?会不会导致像08年雪灾那样严重?

  记者:安徽省气象台今天早上9点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安徽全省共有79个市县先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0个县市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祁门、屯溪、休宁等8个气象台站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积雪最深的县市达到了十几厘米,不少人开始心忧“08雪灾”重现。

  安徽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从目前的降雪情况来看,安徽形成雪灾的条件并不具备,从明天开始,影响安徽的强冷空气将缓慢南移,降雪也会逐渐停止,这样的话,就不具备了持续降雪,持续降温的条件,也就不会造成持续的危害。08年大雪的情况,至少短期内是不会存在的。

  但是,这次冷空气强度较强,降温幅度较大,伴有降雪、冰冻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市政设施等都有较严重的不利影响。明天后天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到零度以下,可能导致较严重的道路结冰、冻雪。

  主持人:想起08年火灾,高速结冰,机场停航,火车部分线路停运,安徽现在有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08年我国南方的那场雪灾,雪冻灾害使得交通受阻、通信不畅、电网瘫痪。安徽是受灾程度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今年的首场降雪降温,也给安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昨天合淮阜发生7车连撞,事故发生在结了冰的桥面上。 为应对暴雪天气,安徽省高速控股集团公司还购置了400多万元的除雪抢险设备,其中包括一台机场跑道专用大型除雪设备,专门用于高速公路的铲雪除冰工作。安徽省高速控股集团公司总共有331台(各类除雪抢险)设备,同时也配足了(高速公路)沿线的融雪剂,总共配置了3000吨,保证在大雪的过程中能够及时用的上。

  08年冰雪灾害,相关职能部门和民众应对冰雪灾害思想准备不足。一些职能部门缺乏风险意识和预警机制,民众遇到这场灾害也始料不及,缺乏物质上和思想上必要准备。今年大雪之前,很多职能部门就开始行动,前天夜里,雪刚开始下,扫雪车就纷纷上路了。而不少市内的120紧急救援也是全天待命。

  还有就是08年的冰雪灾害恰逢春运时期,铁路客站大量旅客滞留,人满为患。而现在距离春运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暂时不会造成大面积的人员聚集。昨天起,上海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应对雪情,合肥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备足了防滑草垫、煤渣、木屑等防滑材料,截至昨天下午5点,合肥火车站各趟列车运行正常,旅客出行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的降雪对合肥骆岗机场并未造成影响,出港航班均准点起飞。但由于邻省的南昌机场雪量较大,两架进港航班在昨天下午2时许备降合肥机场“避难”。现在比较让人担心的就是高速的通行状况,还有由于低温天气带来的用电量负荷增加,这也考验着安徽电网的负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