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元旦放假为1月1日至3日 9日起停驶日将轮换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3:38

  今天上午 本市发布元旦放假通知 

    明年1月1日至1月3日公休 

    2011年元旦放假三天 

    因部分单位提前放假 

    预计本月31日午后将现拥堵 

    此外 明年1月9日起停驶日轮换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天上午,本市发布元旦放假通知,从2011年1月1日至1月3日放假三天。

  市政府办公厅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1年元旦放假安排为:1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公休,共三天。

  市政府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相关新闻

  元旦道路拥堵预计出现在本月31日午后

  本报讯(实习记者谢璐)从本月31日中午开始,由于部分单位提前放假,部分主干道将现拥堵。

  据预计,本月31日城区主干道将从午间开始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在一些商业网点、餐饮娱乐场所密集的区域,也容易因车流、客流集中而引发拥堵。

  高速公路和主要联络线的出京方向以及交通场站周边道路,可能因车流集中出现行驶缓慢情况。

  元旦期间,市区各大商场、电器及家具卖场、大型水果及服装批发市场以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将出行密集,时间多集中在10时至16时。

  由于假期较短,预计长途出行量不大,位于近郊的温泉、滑雪场极具吸引力,周边高速公路如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沪高速等路段车流将增加。

  按照北京市新一轮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规定,法定节假日里没有尾号停驶。也就是说,明年1月3日,尾号是4和9的车辆无需停驶。

  另外,明年1月9日起,停驶日将开始新一轮轮换。

  2011年1月9日起车辆限行安排时间 尾号星期一 3和8星期二 4和9星期三 5和0星期四 1和6星期五 2和7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