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宪梓50万重奖林丹 家中设宴招待题字相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4:27
曾宪梓家人与林丹等合照留念。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全国人大常委、香港著名商人曾宪梓日前在九龙塘大宅设宴招待北京奥运金牌及广州亚运金牌得主、中国羽毛球好手林丹。曾宪梓重奖这位刚刚收获“全满贯”的羽毛球冠军50万港元,赞扬他为国家争光。

  林丹此次来港参加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曾宪梓趁此良机于家中宴请他,曾宪梓之子曾智雄、曾智明亦有参加。曾宪梓亲自颁发50万港币支票,以及亲自题字“客家之子”书法予林丹,而林亦回赠签名的“冠军战衣”予对方。林丹是福建龙岩人,与曾宪梓同为客家人。

  曾宪梓指出,龙岩先后诞生5位奥运冠军,包括林丹、何雯娜、张湘祥等。他今次重奖林丹,盛赞其是“中国之光”、“客家之子”,希望他以后更努力,再创佳绩。

  有记者笑问曾老,是否把这50万元当作林丹结婚贺礼?曾宪梓笑着否认,并说等林丹结婚时,会另有贺礼,但也要待他邀请才行。

  林丹刚在广州亚运会上勇夺冠军,从而赢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的羽球“全满贯”。

  此次宴会共宴开10席,出席的还有社会各界名人,包括中联办官员、香港嘉应商会会长梁亮胜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