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香港气温骤跌至13度 港天文台发寒冷警告(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6日13:37
第一场冬雨使香港充满了湿冷的寒意。 中新社

  人民网12月16日电 香港受到寒冷天气影响,气温显著急降,昨晚气温跌至只有摄氏13度,天文台于昨午已发出寒冷天气警告,预计今晨气温更进一步下降至9度,新界地区会再低2至3度。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天气转冷,加上下雨,市民都表示感觉到寒意,多穿了衣服,“有风又下雨,感到特别寒冷,多着了件毛衣。”亦有市民表示,晚上睡觉要加棉被。有售卖寒衣店东主表示,多了人来买大褛。亦有电器店负责人称,将暖炉及暖风机等放到当眼位置。

  香港天文台于昨午4时20分发出今年首个寒冷天气警告,天文台科学主任江伟表示,市区气温由昨日傍晚的18度,显著下降至今日清晨的9度,“一股强烈的冬季季候风于(昨日)傍晚抵达广东沿岸,所以本港(昨日)入夜后,天气转冷,市区气温由傍晚的18度,显著下降至明日(16日)的最低9度,而新界地区更会再低2至3度,展望周五及周六天气仍然会寒冷。”天文台又提醒市民应该注意保暖,多穿御寒衣物,以防因严寒而影响健康,并且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另外,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已在各区开放共11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任何人士如需入住避寒中心,可致电2835 1473查询。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