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当局就人质惨剧赴港致歉 曾荫权期望公正彰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4:41
  中新网香港12月16日电 (记者 贾思玉)由菲律宾旅游部长Alberto A. Lim率领的代表团,16日首次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访问香港,跟进后续工作。Lim对事件表示极度遗憾,并代表菲总统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所有香港人致以深切慰问和歉意,且转达了菲律宾人民的无限同情。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香港市民期望公正得到彰显,并希望菲当局严正跟进所需行动。

  菲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司法部、外交部与旅游部的官员。上午9时,代表团先与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会面,10时30分接着于礼宾府拜会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下午会召开记者会,并与香港旅游业人士会谈。

  与曾荫权会面时,Lim对事件表示极度遗憾,并代表菲总统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所有香港人致以深切慰问和歉意,且转达了菲律宾人民的无限同情。

  代表团表示,菲当局会全力跟进对涉事人员的行政或刑事检控。曾荫权对此表示,香港市民期望公正得到彰显,并希望菲当局严正跟进所需行动。

  代表团在此间介绍了菲当局推出的一系列改善措施,以提供安全的环境予到访当地的游客。包括:设立一支由185名警察组成的特别队伍,在马尼拉及其他地区的主要景点进行巡逻,更多警察将为此而受训;安排研讨会,以提升导游及旅游巴司机防范罪行的意识和技巧;建立一支专责队伍,保护到马尼拉以外景点旅游的游客,尤其是自驾游及乘坐旅游巴的游客。

  曾荫权认为,这些措施有助恢复旅客到菲国旅游的信心。

  李少光向新闻界通报情况时,首先代表特区政府向菲旅游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转述代表团的话称,菲当局在接获事件调查委员会提交的第二份报告后,会进行司法机构架构改革,以加强危机应变能力。

  人质事件发生后,香港政府对菲律宾发出黑色旅游警示,表示当地有严重威胁,不应前赴。李少光指出,对菲当局的改善措施表示欢迎,望其早日落实。在客观评估的基础上,并聆听香港各界意见,再考虑适时调整有关旅游警示级别。

  香港死因庭此前决定明年2月14日起就人质事件进行聆讯。菲旅游部长与李少光会面时承诺,如需要菲有关人士赴港作证,菲当局会继续提供协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表示,中央政府一直非常关切人质事件的善后处理,并与特区政府及菲政府保持沟通,希望及相信菲政府可以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今年8月23日,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辆载有20余名香港游客的旅游巴士,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劫持,最终血腥收场,酿成8死7伤的惨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