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合欢山短暂降冰雹 宜兰地区降下入冬首场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5:07
合欢山又湿又冷,民众上山等下雪。
民众合欢山等初雪,上山路塞爆。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强烈冷气团笼罩台湾,合欢山16日上午雨势不停,但因气温不够低,仅武岭在接近中午时刻短暂降下冰雹;另外,宜兰县思源垭口海拔虽不到两千米,清晨却降下入冬以来第一场雪,积雪最深达20厘米。

  寒流发威台湾冷飕飕,加上水气充足,海拔1948米、位于台中县及宜兰县交界处的宜兰县思源垭口,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当地住民表示,台七甲线思源垭口是南湖大山支脉和桃山支脉的最低鞍部,兰阳溪与大甲溪的分水岭,寒冬时若水气充足,就有机会降下片片白雪。

  这次积雪最深15到20厘米,路面也有3到5厘米的积雪,有车辆应变不及打滑受困,公路局独立山工务段接获通报,出动推土机从36公里一路向上到49公里沿途铲雪,受困人车才得以脱困。

  至于最受民众期待的合欢山,因气温不够低而迟未下雪;但接近中午时,合欢山公路最高点、海拔3275米的武岭降下短暂的小冰雹,让等雪的游客惊喜不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