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代表团抵港交代马尼拉人质事件处理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16:14
  资料图片:8月25日,一名遇难者家属悲痛欲绝。当日,搭载菲律宾人质事件8名遇难香港同胞遗体和部分伤员、旅行团成员及家属的包机返抵香港。 新华社记者 黄晓勇 摄
  8月2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警察试图打开被劫持旅游车的车门。新华社/法新
…………………………………………………………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茆雷磊 张雅诗)由菲律宾旅游部长阿尔韦托·林率领的代表团16日抵港交代马尼拉人质事件后续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代表团分别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会面。阿尔韦托·林表示,菲律宾正在整理关于事件的第二份调查报告,最快将于明年2月公布。

  阿尔韦托·林说,菲律宾当局对人质事件深感遗憾,并确保不会再有同类事件发生,代表团此行是为了恢复香港和菲律宾的友好关系。涉事的4名菲律宾警员将受到行政处分,而劫持者门多萨的弟弟也将被刑事起诉。菲律宾还将以现金、奖学金和医疗费等形式向事件遇害者家属和伤者发放慰问金。

  在与曾荫权会面时,阿尔韦托·林代表菲律宾总统,向马尼拉人质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所有港人表达深切慰问,并保证菲律宾政府会全力跟进对涉事人员的惩处行动。

  对于菲律宾当局表示愿意全面配合香港进行的死因研讯,曾荫权表示,这将有助于死因裁判官找出当日惨剧中各名死者的死因。 阿尔韦托·林还表示,为了向到访当地的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菲律宾当局近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一支由185名警察组成的特别队伍,在马尼拉及其他地区的主要景点进行巡逻;安排研讨会以提高导游和旅游车司机防范罪行的意识和技巧;建立一支专责队伍,保护到马尼拉以外景点旅游的外国游客,尤其是自驾游和旅游巴士游客。

  李少光在与代表团会晤时说,期望菲律宾当局早日落实各项有关建议,保障旅客安全。香港特区政府会聆听社会各方面意见,在情况合适时,考虑调整有关的旅游警示级别。

  今年8月23日,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菲律宾枪手劫持。对峙大约11个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将劫持者击毙。事件导致8名香港人死亡、7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