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杭州道路结冰严重影响交通 多位市民摔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6:25
今早八点三十五分左右,杭州拱墅区潮王桥上很多汽车打滑上不了坡。
大雪过后杭城小区路面结了厚厚冰。郦叶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郦叶)昨天杭城降雪量达10年来同期最大,翌日,道路结冰情况严重对城市交通产生了较大影响,给人们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记者今天了解到,早上浙江各大医院的急症室里都挤满了摔伤的病人。很多市民也纷纷表示,今天上班时间大多晚点,“被迟到”现象普遍。

  “早上我们急诊的推车上都躺满了病人”,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平时医院急诊晚上来的病人会比较多,早上推车都是空着的,现在推车都全满了,这种情况平时根本看不到。现在还有病人陆陆续续过来。”据了解,该医院他们已经接到了上级的通知,增加了相关的医生和护士。

  据该医生介绍,早上来急诊的病人基本都是以自己摔伤为主,最多的是骑电动车和走路摔伤的,汽车事故几乎没有。记者在该院骨科朱医生处也了解到,从昨晚到早上十点左右,骨科收了6个因大雪摔伤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简单的摔伤已经统计不清楚了,总之非常多。”

  随后记者来到某社区附近,一连问了二十多个路人,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地滑”。的确,记者自己也在一条一百米长的路上连续打滑了近十次,可谓步步艰难。记者看到,一位陈先生甚至在皮鞋外又外套了双草鞋,“防滑,这样走路安全点”,他说。

  白皑皑的大雪带给市民的不仅仅是欢乐和喜悦,同时给道路通行也带来了压力。记者了解到,今天很多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打滑情况严重。早上八点三十五分左右,在杭州市拱墅区潮王桥上,发生了严重的堵车情况。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这里有很多车打滑上不了坡,他们已经加派了人手进行疏通。记者站在桥上看到,桥下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一些公交车上的乘客还没到站就选择下车步行。很多市民表示,今天上班时间大多晚点,“被迟到”现象普遍。

  记者从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杭州已清理积雪653万余平方米。共计出动环卫、市政工人16125人次,累计动用融雪剂工业盐541.5吨、草包麻袋59950只、铁锹7320把、人工推雪板1925把、除雪车、高压冲洗车等877辆次,清扫主次干道351条、支小路及背街小巷1302条、人行道1019条,清理积雪653万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