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教练机失事两人殉难 台防务高官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6:56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空军官校T-34C教练机失事,聘雇教官与官校学员殉职。对空军飞行安全出现问题,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致歉。

  台湾军方项目小组上午已抵事发地点,进行现场重建与目击者访问。“立委”质询美国海军使用同型机2002到2010年折损5架,空军是否搜整美军资料以供强化飞行安全?台湾空军司令部参谋长王正霄说,空军与美海军没有正常联系。“立委”质疑空军可透过海军或美军备厂商联系,不然等查完飞机都掉光了。

  赵世璋与王正霄上午列席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对T-34被外界质疑失事率偏高,赵世璋表示,全世界仍有20余国家及地区使用这型教练机,寿期可达16000小时,空军官校所辖T-34教练机,飞行时数最高为8000小时,失事机飞行时期7600小时,12月14日刚作过周检,空军数据显示起飞前都没有问题。空军将检讨飞安、强化维修,“国防部”与空军组成项目小组,调查失事原因。殉职聘雇教官已于10月投保,“国防部”对罹难的教官与学员都会从优抚恤。

  王正霄说,空军官校所属T-34C目前已全面停飞,进行特检,调查未告一段落,不会开飞,空军正在检讨特检范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