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拟重新批捕在逃“红衫军”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17:48
  新华网曼谷12月16日电(记者 史先振)泰国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16日请求法院重新批准逮捕11名在逃的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领导人。

  特别案件调查厅官员塔瓦芒康当天向泰国刑事法院提出请求,要求法院重新向阿里斯曼、素蓬、阿迪颂等11名在逃的“红衫军”领导人发出逮捕令。他表示,提交这一请求是因为泰国政府打算新年前夕取消在首都曼谷及周边部分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根据泰国法律,紧急状态取消后,之前针对这11人发出的逮捕令将自动作废。

  刑事法院表示,正在考虑特别案件调查厅的请求。

  自今年3月14日起,“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活动,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并多次与前来驱散的军队发生冲突。5月19日,泰国军队发起清场行动,迫使“红衫军”领导人宣布结束集会,遭通缉的部分领导人向当局自首并遭羁押,另一部分遭通缉的领导人则不知去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