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近万游客纷至岭南梅关踏雪赏梅(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7:14
踏雪赏梅
争相留影

  中新网韶关12月16日电 (李凌 朱祖纯)受今冬最强冷空气的影响,粤北地区气温急剧下降至-3℃,持续一晚的雨夹雪把素有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的南雄梅关古道装扮得银装素裹,格外妖娆。16日,来自海内外近万游客相争踏道目睹雪梅奇观,尽情领略傲雪赏梅情缘。

  16日一早,不少游客兴致勃勃顶着霏霏细雨来到梅岭,一时间,“来雁亭”前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湘粤赣各地以及港澳的小汽车。当走上“岭南梅园”,古道两侧触目所及都是一片白雪皑皑,树上早已绽放的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的晶莹白梅、腊梅让人眼花缭乱,一时成为了摄影发烧友的创作乐园。昂首眺望,满山雾气凌空腾升,连绵起伏的山峰白茫茫的一片。

  在“岭南第一关”门楼前,一群群靓男俊女不顾凛冽刺骨的寒风聚集在此,相争取景拍照留下美妙的倩影,或尽情取雪玩耍,感悟“一脚踏两省”的喜悦。

  “真是意外的惊喜,没想到昨天过来南雄休闲正好遇上了这场雪。古道踏雪赏梅还是第一次,这种机遇很难得!”一群从广州来的游客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