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旅游部长交代人质事件处理工作 称是亲善之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6日20:49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6日),由菲律宾旅游部长阿尔韦托·林率领菲律宾代表团访问香港,向香港政府通报马尼拉人质事件后续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他此行访港是一次亲善之旅。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关注详细情况。

  主持人:菲律宾旅游部长阿尔韦托·林此行对马尼拉人质事件处理进展进行的通报主要有哪些内容?

  邢斯嘉:阿尔韦托·林表示,菲律宾当局对人质事件深感遗憾,并确保不会再有同类事件发生,代表团此行是为了恢复香港和菲律宾的友好关系。涉事的菲律宾警员将受到行政处分,而劫持者的弟弟也将被刑事起诉。菲律宾还将向事件遇害者家属和伤者发放慰问金,而关于人质事件的第二份调查报告,最快将于2011年2月公布。

  主持人:中国外交部与香港特区政府对阿尔韦托·林此次来访有何回应?

  邢斯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对菲律宾代表团此次访港表示,希望及相信菲律宾政府可以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人质事件的善后工作。

  香港特首曾荫权就菲律宾当局愿意全面配合香港进行死因研讯的表态表示,这将有助于死因裁判官找出当日惨剧中各名死者的死因。香港也有人期望菲律宾当局早日落实各项建议,保障旅客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