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万年一水泥厂坍塌原因披露:屋顶荷重过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22:25
  中新网南昌12月16日电 (何柳斌)江西上饶市万年县一水泥厂15日上午发生坍塌事故,导致5人被埋压,其中2人死亡,3人受伤。16日,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房顶坍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屋顶荷重过大。

  发生事故的是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西万年青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工程公司”)。该公司机电工程部铆焊车间厂房房顶15日早晨8时20分许突然坍塌,正在厂房内作业的5名铆焊车间员工被埋压。

  事故中有2人死亡,3人受伤,伤员正在万年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公司已经组织成立工作小组,正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告中称,从事发现场观察分析,该厂房建于1975年,由于受当时建筑施工的局限性,如钢筋接 头没有焊接,厂房的架梁、钢筋直径偏小,加之房顶又有一些积灰,再逢下雨,增加了屋顶荷重,可能是导致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还表示,将进行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并将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