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举办诺奖得主略萨作品国际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00:41
  新华网利马12月15日电(记者张国英)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作品国际研讨会1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略萨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研讨会由“秘鲁文学之家”主办,其主题是“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作品中的权力之路”。秘鲁文化部长胡安·奥西奥以及拉美等国作家、文学评论家300余人出席。研讨会将持续到17日。

  略萨发表演讲时强调,瑞典文学院给予他的奖励也是对秘鲁作家以及全体秘鲁人民的承认。

  同日,略萨生平与作品展在利马国家博物馆开幕。略萨、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胡安·奥西奥出席了开幕式。

  该展览是由秘鲁天主教大学举办,展品包括反映略萨生活的图片以及他的文件、出版物、手稿、书信、个人物品等。

  略萨1936年出生于秘鲁阿雷基帕市,是一位多产作家,作品涉足小说、散文和戏剧等多个领域。许多秘鲁人正是通过阅读略萨的早期作品开始自己的文学阅读生活。他笔下的《城市与狗》《酒吧长谈》《世界末日之战》和《公羊的节日》等作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