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京珠北双向交通因雪一度中断 车龙堵50公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7日01:40
从广州往湖南方向,车龙最长时排出约50公里,即从长溪河大桥段一直堵至云岩服务区附近
从广州往湖南方向,车龙最长时排出约50公里,即从长溪河大桥段一直堵至云岩服务区附近

广东部分山区最低温度将降低到-5℃~0℃。
广东部分山区最低温度将降低到-5℃~0℃。

大量车流将路堵得一塌糊涂,司机一筹莫展
大量车流将路堵得一塌糊涂,司机一筹莫展

很多村民站在路边叫卖食品,一杯热水卖到一元。
很多村民站在路边叫卖食品,一杯热水卖到一元。

  京珠北一度中断 车龙大堵50公里

  经连夜除冰抢险,昨日下午2时交通逐渐恢复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陈海生 见习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陈玉升 赖南坡 陈楚然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粤北地区15日迎来今冬第一场雪。15日晚,气温骤降至最低零下5摄氏度,雨后的京珠高速云岩段路面结起了近5厘米厚的冰层。京珠北双向交通一度被迫中断,交通事故频发并造成大堵车。经过交警和路政部门的紧急抢险,云岩段交通于昨日下午2时许全面解封,交通逐渐恢复。

  交通中断应急车道也被堵住

  新快报记者昨日上午9时许从广州出发,驱车沿京珠高速一路北行,中午12时许行至京珠高速韶关市区出口处时,发现北向道路已经被封闭,交通信息指示前方路段因结冰封闭,交警正在现场指挥北行车辆驶出高速进行分流。

  记者一行继续沿京珠高速北上,行至离云岩服务区还有50多公里的长溪河大桥段时,已经与被堵的北上车龙尾端相遇。据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司机讲述,他们从前晚被困在该处,仅往前挪动了不足100米。

  与大量物流货车堵得严严实实所不同的是,夹杂在车龙中间的少数私家车以及抗冰专用车,一开始尚能沿着应急车道继续北行。但至京珠高速媲双坳隧道口处附近时,连应急车道也被堵死。

  从昨日中午开始,京珠高速韶关北段虽然气温依然较低,但却暖阳高照。离云岩服务区20公里开外,路面一直干爽,只有远处高山上可见稀疏白雪。当北行至山外山特大桥段时,高速路面才开始发现有较厚的冰层覆盖。

  很多车辆死火交警紧急出动

  昨日下午,记者从韶关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一度双向被封闭的京珠高速韶关北段,经过有关部门的联合抢险排冰,已于昨日中午12时许初步解封,至14时许全面解封,交通秩序开始恢复。

  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京珠高速云岩段被封期间,双向一度造成大堵车。从广州往湖南方向,车龙最长时排出约50公里,即从长溪河大桥段一直堵至云岩服务区附近。京珠北南向的车龙,则从云岩服务区往北一路堵出约15公里至梅花出口附近。

  由于云岩段部分路面结冰较厚,弯道和桥面一度十分湿滑,沿途交通事故不断,不少大货车发生碰撞之后导致道路更加拥堵。据部分司机介绍,前晚气温骤降时,靠近云岩服务区部分路段被堵在途中的车辆,因气温低排气管被冻住,车辆死火等现象时有发生,也让基本瘫痪的交通雪上加霜。据了解,受此次寒流影响,广东今日将迎来降温新低,粤北、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在-5℃~0℃。预计从昨日夜间开始,京珠高速大动脉将再次迎来更为严峻的考验。

  花絮

  提前降温司机措手不及

  来自河南周口的闫师傅,是一个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由于没有提前做好准备,闫师傅昨日凌晨从广州出发的时候,并没有储备足够的食物和水。

  “我是零时多发车的,按照正常情况,天亮的时候就可以到达云岩服务区了。”满以为早晨就可以吃上热饭热菜了,但天公不作美,就在闫师傅还没出广州时,京珠北云岩段就结上了厚厚的冰层。“到媲双坳隧道的时候,车就走不动了,前面堵得一塌糊涂。”闫师傅说。

  闫师傅下车等了半个小时,而前边车龙一动不动,“半夜非常冷,还下着小雨夹雪。”焦急的闫师傅不得不回到车上,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等醒来时已是上午10点多,但车流仍然纹丝不动。此时的闫师傅已是饥肠辘辘,但只能吃着车上剩下的半包瓜子聊以自慰。

  村民上路叫卖热水泡面

  昨日,新快报记者一行驾车经过云岩路段时,发现有很多村民站在路边叫卖食品。他们多数是两人合作,一人抱着一箱泡面,一人提着暖水壶,沿途向停车的司机兜售。一桶3.5元的泡面,这个时候要卖10元,不过泡面的热水是免费供应的。尽管价格偏高,但很多司机还是耐不住饥饿,纷纷下车抢购。不一会儿,停车路段便散落了一地吃剩下的泡面盒子。

  “一杯热水一块钱。”记者采访车的前方,一位60多岁的阿婆,正带着上小学的孙子在和停车的司机讨价还价。不出10分钟,他们的一桶热水就卖光了。

  相关新闻

  前日上午首降大雪

  连州114省道部分路面结冰10厘米

  新快报讯 前日上午10时,连州降下今冬首场大雪,并导致省道S114线十多公里道路结冰,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紧急疏导,直至昨日下午2时45分才解封。

  前日上午10时,连州市三水瑶族乡沙坪村,冰凉的雨水掺杂着雪粒从天而降,地面不一会儿就铺上了一层白色。

  在连州市与湖南省蓝山县交界的省道114线南风坳路段,凛冽的寒风冻结了雪水,路面开始结冰。至前日下午5时,南风坳路段气温降至-3℃左右,约10公里道路结冰,其中3公里的路段结冰厚度约为10厘米。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寒流来袭前,当地农业部门已提前要求各乡镇做好防寒准备。民政部门还给各乡镇发放了价值31万多元的抗寒物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