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反对党四议员被冻结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01:35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不出意料,在议会占有人数优势的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16日通过一项提议,冻结包括安瓦尔等四名反对党国会议员长达6个月的资格。

  以安瓦尔为首的反对党联盟民联议员,因不满国阵强行通过上述动议,率领众民联议员集体离席抗议。

  民联领袖称将把4名国会议员资格冻结半年一事带上法庭,为议员讨回公道。

  纳吉今年初担任马来西亚总理后,即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安瓦尔称“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抄袭以色列的“一个以色列”理念而公开指责纳吉,从而遭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

  现年61岁的安瓦尔于1993年12月出任马来西亚副总理,1998年9月被革职,同年被捕入狱。1999年4月,他因渎职罪被判处6年监禁,同年又因鸡奸罪被判9年监禁。2004年9月,马最高法院撤销安瓦尔犯有鸡奸罪的判决,安瓦尔当庭获释。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