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南海北部洋面阵风9-10级 连发多起海上险情(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7日01:59
故障货轮“获救”。 通讯员供图
故障货轮“获救”。 通讯员供图

  南海连发多起海上险情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康乐 王健林 报道

  昨日以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国南海北部洋面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致使过往船只发生多起险情。

  15日晚8时40分,救助局海口基地接到求助信息,称一艘无名渔船在从临高往海口途中在海口假日海滩海域发生机器故障,船上2名渔民求救。经过1个多小时搜寻,救助船找到遇险无名渔船并在昨天凌晨将小渔船拖带到基地码头,人船安全。离这次成功搜救仅仅过了8小时,又有一条名为“中林陆号”的帆船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外0.3海里处遭遇大风,帆船上5名船员遇险求救。接报后,“南海救201”轮立即出动前往救助,将该船拖回码头,5人全部获救。

  16日8时许,一艘因机械故障在海南西部海域漂航的货轮,在“南海救111”轮的拖带下,安全抵达三亚港水域,船上25名中国籍船员平安。16日11时45分,刚归港不久的“南海救111”轮又接到新的救助任务。在三亚以西约110海里处(在中越专属经济线界附近),一艘越南籍货船“PHUTAN”遭遇大风倾斜翻沉,船上27名船员落水逃生,生死未卜。越南搜救中心先后2次致电南海救助局请求救援,“南海救111”轮正全力赶赴现场。

  16日上午8时许,南海救助局接到广州海事部门信息,称在珠江口发现数个漂浮的集装箱,事发位置位于伶仃航道,造成进出广州港船只的安全隐患。在珠江口值班待命的“南海救101”轮奉命前往搜寻,并于12时到达现场。目前,寻获及清障工作仍在继续,尚不明确漂浮集装箱的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