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警方逮捕逾千名极端分子 并缴获大量武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7日04:40

  俄罗斯警方16日表示,为防止一起暴力冲突发生,他们于15日逮捕上千名企图制造暴力事件的嫌疑人并收缴一批武器。

  俄罗斯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警方接到情报,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移民可能在莫斯科基辅斯卡娅火车站附近发生冲突。于是,俄警方严阵以待,15日在莫斯科逮捕1300多人,并在圣彼得堡与北高加索地区逮捕了数十名准备参加种族冲突的嫌疑人。警方还缴获大量武器,包括16支枪械、200余把刀具以及260件其他武器,包括锤子、金属棒和电击枪。

  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一名球迷本月6日与一些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人发生冲突,遭枪击死亡。

  大约5000人11日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马涅什广场举行非法集会,哀悼丧生球迷。集会演变成与警方的严重冲突。

  15日晚间,莫斯科市基辅斯卡娅火车站广场上聚集了大约1500人。据网络上的消息,当天可能发生冲突。莫斯科警方14日起进入警戒状态,15日早上开始对基辅斯卡娅火车站广场进行巡逻。当天晚间,警方成功将聚集的人群驱散。

  俄罗斯总理普京16日在电视直播中表示,俄罗斯将严厉打击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钟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