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跨省追捕打掉前门一日游18人恶霸团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05:07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昨天,西城检察院透露,前门地区扰乱一日游秩序的“恶霸”团伙骨干李某已经归案。今年6月19日,警方将该团伙18人抓获,骨干李某一直在逃,经过长期侦查,近日,警方在江苏一家网吧将李某抓获,其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批捕。

  检方称,李某所在的某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同案犯姜某等人于2007年注册成立的。该团伙平日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拟定了自己旅行社的势力范围,形成了“专属”揽客网络,通过语言威胁的手段,不让“辖区”内的宾馆为其他旅行社揽客,并强迫黑车司机成为自己的专属揽客人员。为打压其他旅行社,他们时常强摘旅行社的广告牌,或强卸价格表,或暴力截客。

  其间,姜某购置多部手台,专门安排二三十人平日负责在前门地区“看口”,不让其他旅行社揽客。为防止手下偷懒,还有专人负责检查“看口”人是否尽责,每天要进行几番巡视。李某便是这批“看口”人员的头儿。

  今年3月中旬至4月初,李某欲租赁某商行的房屋被拒绝后,便伙同他人强行堵住商行的门,阻拦顾客进店购物,致使该商行无法正常营业。直到商户报警,李某等人才收手。2009年5月,该团伙发觉某旅行社服务定价低了50元左右,有可能影响他们的生意,便派了多人前去辱骂该旅行社人员,强迫对方将定价抬高。另外,2009年5月,一对夫妇在北京煤市街开设了一家旅行社,该团伙便派了六七个人前去警告,称该地盘内不允许其他旅行社经营,直接将对方牌子扔到了马路上。2010年2月以来,该团伙每天派3人守在这家旅行社门口,直接将客人拉到他们的旅行车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