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地铁系统将启动随机安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04:30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警方16日宣布,为加强地铁运输安全,警方将开始对首都地区地铁乘客的随身行李进行随机安检。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措施将在数日内开始实施。警方将在地铁站入口处设置安检设备,对乘客随身行李进行随机扫描检查。安检人员一般不会打开乘客行李进行检查,除非扫描仪器提示可能存在潜在威胁。

  声明说,警方仅对乘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不会对乘客本人进行搜身。任何乘客如果拒绝接受安检,将不得把行李带上地铁。

  “9·11”事件以来,美国安全部门加强了针对飞机、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措施,纽约、波士顿等城市地铁系统都已实施随机安检。2008年10月,华盛顿警方首次宣布计划在首都地区地铁系统启动随机安检,但随后因乘客抵制而没有实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