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成都雪后暗冰打滑引追尾 19辆车撞瘫跨线桥(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7日07:33
事故车辆
事故车辆

向交警诉苦
向交警诉苦

因为事故堵塞交通
因为事故堵塞交通

  雪后暗冰打滑 19车撞瘫跨线桥

  2010-12-17  

  昨晨成都市区中医附院跨线桥进城方向发生追尾事故

  ﹃今天生意泡汤了﹄

  成都,16日早上7:30,一夜小雪初晴,但雪融化后,路很滑。

  站在蜀都大道一环路口边,王珩打电话到学校请假:“车遭撞惨了,今天没法来上课。”

  从蜀都大道一环路跨线桥下桥处起,沿入城方向,街边停了一排受损程度不一的汽车。一些汽车顶上,还留有积雪。

  昨日清晨7:20左右,中医附院跨线桥进城方向发生的这起追尾事故,共造成19辆汽车受损,无人员伤亡。

  刹不住了

  刺耳刹车声中眼看后车横着撞上来

  昨日清晨,张师傅刚刚晨练完毕,准备回家休息。当走到中医附院跨线桥附近时,连续的刹车声和撞击声,把他吓了一跳。半分钟后,又是一阵急促的刹车声、碰撞声。张师傅走上人行天桥后才看清,跨线桥上面有好多辆车追尾,把桥堵了。

  “都在踩刹车,但是下坡咋个刹得住嘛,就撞上去了。”庄艳站在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旁边,惊魂未定。

  当时她正往桥下开,前面的车突然停住,她赶紧踩急刹,但还是撞了上去。大约2秒后,庄艳感觉车尾又被狠狠撞了一下,然后车头转了90度,车横在桥上。她下意识往左看了一眼,一辆红色本田轿车带着尖锐的刹车声,向她逼近。接着“咚”的一声,撞上自己的左侧车门。严重变形的车门承担了撞击。

  “眼睁睁地看着车冲过来,我吓得声音都叫不出来。”庄艳说。万幸的是,她没有受伤。

  遇得到哦

  堵了100分钟中医附院堵到二环路

  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对桥上交通进行疏导。“共造成19辆汽车受损,无人员伤亡。部分受损车辆,已经按照‘三快’原则进行处理。”交警说,有不少司机发现自己的车受损不严重后,直接驶离了现场。其余车辆陆续挪到路边,等待定责和保险公司的到来。

  事故中,有10辆汽车形成同时追尾,受损最为严重。庄艳的车,正好卡在最中间。

  这10辆停在桥上的车,造成蜀都大道入城方向交通拥堵。从清江东路到二环路成温立交桥,道路上排起了望不到头的车龙。

  直到上午9点,桥上交通才基本恢复,蜀都大道恢复正常通行。事故中,无一人员伤亡。

  为什么呢

  昨日事故主因雪后桥面上暗藏薄冰

  “我当时及时踩了刹车,但感觉制动距离比平时长。”王珩告诉记者。遭遇此次事故的司机,也普遍反映,刹车没有平时灵。“会不会是路上有冰哦?”有司机议论。

  “近日,成都凌晨气温低,都在零摄氏度以下。而盆地湿度大,到了清晨,路面有可能会出现霜冻的现象。”四川省气象台一名工作人员分析。

  “桥上的积雪融化,确实对行车安全造成了一些影响。”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早上的事故,是因为前晚成都下雪,清晨温度升高后,桥面上有部分路段结冰。“薄冰导致了此次多车追尾的事故。”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李鑫实习生刘雨妍摄影谭曦

  网友·亲历

  3公里路“甩火腿”汽车电瓶车都是浮云

  还没从第一场冬雪的兴奋中完全醒来,许多成都市民就遭遇了雪后出行的大拥堵。昨天早上,中医附院跨线桥上的追尾事故,让路面堵出去3公里。上班族们果断选择“甩火腿”,徒步穿越堵点,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迟到了。

  早上8点半,一辆从西往北走的51路车行至成温立交桥下的十字路口,此时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车都堵得纹丝不动,七八个公车被堵成一排。离站台还有200米,在等候了10分钟无法进站后,司机打开了车门,“堵死了,对不住了!”公交车一个小时才走了5站地,不少要在新成温路口换乘81路、58路的上班族傻了眼。一位网友发帖说,当时他正在路边的居民楼上,看见“黑压压的全是人”,立交桥上、桥下红灯一片。

  “这边堵死了,你最好骑自行车出来。”为了上班,大批市民选择了步行。一路上,随时都能听到打手机通报路况的声音。由于中医附院沿线都在修路,只有半幅路通行,车辆的通行速度还不如行人快。

  “你看嘛,汽车、电瓶车都是浮云,关键时刻还是两条腿最靠谱。”两个小伙一边啃苞谷,一边得意地“甩火腿”,平时最能“蹿”的电瓶车都被他们甩到了身后。

  早上8:50,徒步穿越3公里,人们终于在中医附院站重新上了81路车。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赖芳杰

  ﹃咋个刹得住嘛﹄

  ﹃堵成这样,全勤奖没了﹄

  交警·支招

  冰雪路上打滑减速点刹切莫急刹

  成都市区内,积雪的情况并不常见。当遭遇到雨雪天气后,驾驶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雪天行车请把后窗除霜器打开,后窗结雾阻碍中后视镜视线,不好判断后车情况。”交管局民警告诉记者,雪天驾驶机动车,有不少小技巧。

  “雪地行车首先要慢,其次是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再有要提前刹车。”该民警说,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马上收油减速并准备刹车,别有侥幸心理。“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