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山西阳泉涉黑巡警队长资产过亿 涉嫌罪名20余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08:02
  顶级豪华名车、高档娱乐洗浴场所、手下数十名 “马仔”,这一切背后的主人却是公安民警。12月16日,省公安厅通报,这个让群众深恶痛绝,曾经盘踞阳泉十余年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已被警方成功打掉。昔日阳泉公安局城区分局巡警队长关建军在“打黑”风暴中落网。

  阳泉“涉黑”案件始发于群众举报。今年5月6日,省公安厅党委决定立案侦查,并于当日成立“5·6”专案组。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领导对“5·6”专案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为彻查此案,严肃整治队伍,省公安厅采取了由纪检负责,督察牵头,刑侦、经侦、技侦等多警种配合的超常规打黑除恶工作新机制。

  现已查明,以关建军、关建民、许建军、王红玉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共有涉案成员80余人。他们以赌博起家,开设大型娱乐场所“洗钱”,对煤矿资源强取豪夺,以黑养商、以黑护商,严重干扰当地政治、经济秩序。现查明该组织十余年来违法犯罪案件46起,冻结该组织资金2.59亿元。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涉嫌罪名包括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以及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拘禁罪,组织卖淫罪等20余项。

  案件还发现贪污受贿、渎职等重要犯罪线索,目前已由省纪委牵头对有关人员展开专门调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动正在同步推进。

  据悉,一场“打黑”风暴正在全省掀起,重点打击盘踞在管理薄弱、高利润的煤炭产销、工程承包、客货运输、商业批发、集贸市场、洗浴娱乐、聚众赌博等七个重点行业和非法 “讨债公司”“调查公司”“地下出警队”等新型黑恶势力。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摸排出涉黑涉恶线索214条。(记者左燕东)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