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巡警队长从警察到黑老大 13年敛财数亿(组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2月17日08:26
作案工具触目惊心
作案工具触目惊心
组织头目办公室之一
组织头目办公室之一

  毒瘤:为害一方恶行累累

  严重干扰了基层政权建设

  2005年,犯罪嫌疑人关建民、许建军花两万元雇佣平定县西锁簧村村民投标西锁簧煤矿,以1760万元中标。但事后关建民等向该村支部书记李继先行贿一辆价值18万元的欧蓝德轿车,只交给西锁簧村528万元就获取了煤矿的经营权。开采中,在煤矿附近挖黑口子非法采矿,两个煤矿开采所需的火工品大部分由其手下犯罪嫌疑人范红喜非法购买,累计非法购买炸药18吨左右,并违规带至井下储存。

  2008年3月9日,井下非法储存的炸药发生爆炸,致井下6名工人死亡,多人受伤。案发后,关建民、许建军以给100万元另加服刑期间每年10万元,诱骗分管技术的樊宝林将安全事故责任全部包揽。最终,没掏一分钱,让樊顶了罪,关建民、许建军、范红喜等逃避了法律的制裁。此外,关建民等经营西锁簧煤矿期间,曾发生过3次重大责任事故,致4人死亡,都被瞒报。

  严重干扰了司法程序的正常进行

  2008年,犯罪嫌疑人王红玉与李某合伙经营煤矿时,因利益分配多寡发生纠纷,王红玉遂通过关建军帮忙,以李某诈骗为名,将其立案侦查。案件提请批准逮捕过程中,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两次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予批准逮捕。王红玉两次组织共400余人次围堵阳泉市市委、市政府大门,闯入市委、市政府大院示威,借此向检察机关施压,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经济秩序

  2007年,犯罪嫌疑人许建军承包了吴岳林为法人代表的北坪煤业,并拉入关建民合伙经营。福建福清宏达土石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公司)垫资承包了北坪煤业的土石方工程。2009年3月,并未获得北坪煤业所有权的关建民、许建军准备将该煤矿以5亿元价款出卖,精心策划实施了一场阴谋。

  关建民、许建军找到买家,收到数千万元出卖款后,决心赶走宏达公司。而宏达公司未拿到施工垫付款,拒不退出工地。2009年4月29日,接到关建民、许建军的电话指使,其手下张军、张旭召集了20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当晚,200余人持木棍、铁棍、镐把、砍刀、火枪等凶器,对位于平定县的宏达公司大肆打砸,造成多人受伤,公司财物损毁达60多万元。案发后,宏达公司慑于该组织的淫威,被迫退出北坪煤业工地。这起案件情节特别恶劣,在当地影响巨大,但关建民、许建军等人四处活动,最终由张旭一人顶罪,获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宏达公司退出后,吴岳林依然不同意出卖煤矿。于是,关建民与许建军合谋,请关建军亲自实施对吴岳林的陷害。关建军先安排手下骨干成员范红喜掌握吴岳林等人的吸毒情况,再以接到举报吴岳林吸毒为由,将吴岳林抓获,将其强制戒毒两年。吴岳林被强戒期间,关建民、许建军顺利将北坪煤业非法出卖,卖价5亿元人民币,买家先行支付3.65亿元,被许建军、关建民、关建军等瓜分。

  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秩序

  2007年7月,关建民介绍某公司在平定县锁簧镇北庄村承包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部分村民因赔偿问题,上访状告该村支书张广贵,致工程无法开工。张广贵便找到关建民,让其帮忙威胁上访村民罢访,并答应给关建民50亩地用于私挖露天煤。2008年7月26日,关建民的手下张红卫雇佣赵永辉等河北、东北的凶手对带头上访村民李某殴打,致李双腿与一只胳膊粉碎性骨折。经法医鉴定其损伤构成轻伤。事后由关建民支付赵永辉等酬金2万元。

  2004年,社会闲散人员郭建军、谷军红与关建民吃饭期间,与关发生争执。谷军红离开后,被关建民的手下张旭追出殴打。谷军红用随身携带的仿六四式手枪击中张旭胸部。其后,郭建军被关建民的手下用砍刀砍伤头部及右手,致右手四指肌腱断裂。郭要求医生给自己缝合肌腱,被关建民威胁阻止。后郭建军再三哀求,关建民才默许医生实施肌腱缝合手术。事后,关建民、张旭以郭建军是谷军红同伙为由,向郭建军敲诈1500余吨煤总计价值27万元左右。郭建军害怕关家势力,不敢报案,落下终身残疾,又被敲诈,只得忍气吞声。

  2007年4月,关建军让李某垫资100多万元为他修建狗场。建成后,关建军以墙体出现裂缝为由,拒绝付款,并要求李某赞助40万元为他另外建造一栋三层楼。李某不敢拒绝,又垫资90万元施工。这200余万元的垫资,关建军不仅分文不付,反而强迫李某向他借高利贷190万元,年息70万元;2009年,关建军再逼着借给他高利贷100万元,月息8万元。当年底,关、李二人算账时,关建军不仅不用支付李的200万垫资款,还利滚利计算出李某反欠他49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