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廉王子婚礼节俭:规格仿照女王结婚标准(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7日08:42
官方发布的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的订婚照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6日报道,白金汉宫内部人士透露,威廉王子明年的大婚仪式将厉行节俭,婚礼规模和花销将会参照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1947年结婚时的规格,而不是威廉父母结婚时的标准。

  这名消息人士说:“婚礼将办得隆重得体,却不铺张浪费,类似于女王1947年的婚礼仪式。而1981年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的大婚仪式非常排场,邀请的宾客也相当多。”
1947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了婚礼

  1947年11月20日,时年21岁的伊丽莎白公主和26岁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蒙巴顿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了结婚典礼。那时二战刚刚结束,英国人既需要一场欢乐的庆典涤荡战争留下的阴影,又不希望奢侈的仪式给战后萧条的经济带来更大负担。于是婚礼办得简洁而隆重,现场只邀请了150名嘉宾。但婚礼过后几个月,英国民众还是不断挤进电影院,一遍又一遍地观看婚礼录像。
1981年,威廉的父母、王储查尔斯和王妃戴安娜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旷世婚典

  明年4月,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仍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这次盛典将保持皇室传统,但其国事活动色彩将被淡化,不会邀请太多的国家元首,可能会带有些英伦乡土风情。他还说:“新娘的婚纱估计不会像当年戴妃那样拥有长达8米的裙摆。英国经济目前不甚景气,与1981年时的情形不同。”此前有媒体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自掏腰包承担儿子婚礼与相关招待会的费用,而女方家庭也会为蛋糕等少部分开销买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