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被立案调查 称遭政治迫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7日08:42
12月15日,季莫申科在乌克兰总检察院外接受采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院当地时间12月15日决定对前美女总理、反对派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涉嫌挪用专项资金一案进行刑事调查,并限制其行动。季莫申科随后表示,自己受到了政治迫害。

  15日,乌总检察院传唤了季莫申科,但由于当时她的律师没有在场,因此并未对她正式提起诉讼。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总检察院指出,季莫申科在担任总理期间涉嫌擅自将出售温室气体排放权获得的资金挪作他用。根据《乌克兰刑法典》关于“超越职权导致严重后果”的规定,总检察院决定对季莫申科进行刑事立案调查。

  声明还说,季莫申科目前的身份是“犯罪嫌疑人”,她暂时不准离开首都基辅,本月20日,她必须与律师一起前往总检察院接受问讯。
12月15日,季莫申科走出乌克兰总检察院。

  季莫申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从未接触过那笔资金,之所以遭到指控其实是因为她经常批评现在的亲俄政府。“他们是在有组织地恐吓反对派,他们简直视法律于无物。”

  季莫申科还把批评矛头指向了乌克兰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她说:“亚努科维奇应该为每一次打压反对派的行为负责,他今天所做的一切应该对得起全体乌克兰公民。”

  现年50岁的季莫申科是发起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的关键人物之一。2005年2月,她出任乌政府总理,同年9月被解职。2007年9月,乌议会选举后,季莫申科再次出任总理。在2010年初举行的乌总统选举中,季莫申科败给了竞争对手亚努科维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