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洁工收遗弃果篮卖给水果摊 同篮水果回病床前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8:51

  到医院探望患病的亲友,送上一个果篮表示慰问,是人们表达关心的一种方式。可是一些医院周边的水果商贩却将使用过的果篮进行回收后再重复使用,然而从医院回收的这些果篮在卫生和安全方面实在很令人担忧。

  近日,家住大庆市的武女士在哈市南岗区某医院照顾住院的丈夫时,发现医院的清洁工对病房内的空水果篮非常感兴趣。武女士对记者说,“我丈夫住院很多天了,亲戚朋友来看望时送了许多水果篮,因为水果太多了,也吃不完,我就把它们都放在床底下。可清洁工来打扫房间的时候就会对我说,‘水果吃完了,那些果篮你们不要的话也别扔,怪可惜的,就给我吧,我拿回去还有点用’。我当时还挺纳闷,她要这个还有什么用呢?有一天,我家孩子把朋友送的一个果篮弄坏了,可是几天之后,又有朋友来看我丈夫时,送了一个果篮,我当时发现果篮旁有一处损坏的地方,越看越熟悉,后来一想,这不就是前几天我家孩子弄坏的那个果篮吗?后来问同病房的人才知道,原来清洁工要这些旧果篮是卖钱的,就卖给医院周边的水果摊铺。我就想这医院里面带出去的东西也有病菌啊,怎么还能再用呢?后来再吃水果的时候,我都多洗几遍,生怕自己收到的这些果篮也是旧的。”

  14日,记者来到该医院,并在住院处一卫生间的角落里看到了堆在杂物中的几个旧果篮,一位清洁工人正在旁边整理。记者上前问,“这些果篮留着还有用吗,我那还有几个正要扔呢。”这位清洁工人马上回答说“你用不着就给我吧,别扔,有收的我们就卖给他们了,我们的工资挣得少,平时就靠攒点这东西卖,能添补点家用。”记者又问,这几个果篮能卖多少钱啊,谁要啊?“积少成多一点点攒呗,攒多了附近的水果店就有来收的了,特别旧的一般就几毛钱,要是新点的能卖一块多呢,平时病房里总有往外扔的,我就都收起来了,攒着一起卖。”

  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医院周边的水果摊铺,发现水果篮销量都非常好,而且在记者与一些水果摊贩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对回收旧果篮毫不避讳,并且都认为果篮多次重复使用也不会存在什么问题。随后记者通过一些医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医院附近的水果摊回收旧果篮再使用已经很长时间了,而那些购买水果篮探病的人一般都是不了解情况的,我们工作人员或是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这事,大家都觉得不卫生,毕竟是从医院拿出去的,所以我们都不在他们那买。”

  针对从医院回收旧果篮再使用是否存在卫生、疾病传播等方面的隐患,记者采访了哈市卫生局工作人员李女士,她表示:“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正常情况下,这些果篮都是一次性的,使用过后就应该进行销毁。因为医院本身就有许多病菌,这些旧果篮很可能会携带上病菌,如再重复使用,必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举报”。□记者 赵虹娇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