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骗传销电话喊“救命” 女友只身来救(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2月17日09:05

  广东女孩千里赴晋 本报记者全程相助

  本报讯(特派记者 董杰)90后男友吴鹏飞(化名)被骗身陷传销窝点,远在广东省云浮市的女友陈丽娟(化名)心急如焚,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本报记者,只身一人乘坐31个小时火车,行程2600公里赶赴山西临汾,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顺利解救出男友,12月17日凌晨3时40分,俩人将踏上返乡的列车。

  12月10日中午,记者接到来自广东省云浮市陈丽娟的电话,称其男友吴鹏飞被拐骗到临汾传销窝点,电话里用广东方言喊“救命”,希望通过记者帮助解救其男友。接到求助电话后,记者多方调查了解没有进展,电话告知陈丽娟希望她能来临汾向当地警方求助。12月15日凌晨,陈丽娟只身一人从云浮辗转广州乘火车抵达临汾并立即同记者取得了联系。

  12月15日上午,记者陪同陈丽娟分别到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临汾铁路公安处寻求帮助,因提供的信息和线索不详,公安干警建议陈丽娟通过电话和吴鹏飞频繁联系,以便获得更多线索便于解救。当日中午,心情失落的陈丽娟再一次拨通了男友的电话,哭诉挂念男友的心情,并告诉男友将来临汾找他,希望男友能在车站接她。男友在电话里称他没有人身自由,不能去车站接。挂掉电话后,担心女友也落到传销团伙手里,冒险发出三条短信:“担心你落到他们手里,不要回信息,手机不在我手里”、“这个地方叫乔村”、“第一门附近”,通过这三条信息,记者得知了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

  当日16时,记者带陈丽娟前往传销窝点所在辖区的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尧庙派出所求助,该所所长当即安排部署警力进行解救。17时,身陷传销窝点9天的男友吴鹏飞被警方成功解救,陈丽娟冲上去与男友紧紧拥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据吴鹏飞说,他被同乡以做生意为幌子骗至临汾,随即被控制,团伙成员反复对其“洗脑”。睡的地铺,吃的是没有一点油水的煮白菜,9天来他天天都想逃脱,两次逃跑均被抓回,得知女友要来临汾找他,他因没有人身自由,非常担心女友也落入传销团伙的手里,趁看管他的人不注意,冒险发出了关键的三条信息。吴鹏飞得以解救,传销窝点被取缔。

  12月16日21时30分,本报记者与陈丽娟、吴鹏飞做客临汾人民广播电台现身说法传销的危害。17日凌晨,俩人踏上返乡的列车。

  作者:董杰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