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报:五角大楼造新词指代中国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09:14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 题:中国的“A2/AD”威胁记者比尔· 格茨

  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华莱士·格雷格森本周透露,五角大楼创造了一个新的首字母缩写词,在描述中国的特殊导弹和其他先进武器所构成的威胁时使用。

  格雷格森14日在进步政策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反介入和区域阻绝武器(Anti-access and area-denial)现在被称为A2/AD武器,对美国旨在维护亚太地区稳定的战略目标构成了重大挑战。

  他说:“这些(武器)的用途是阻绝对西太平洋地区的介入,即阻绝在这一重要地区进行军事行动的能力。A2/AD武器威胁到我们运用实力的主要方式:我们的基地、我们的海空装备以及支持它们的网络。”

  围绕中国在亚洲的总体作用,格雷格森警告说:“中国正在长期全面地增强军力,从而可能会打破该地区的安全平衡,这一点已经变得日益明显。”

  他说,A2/AD武器并不局限于单一武器或战术武器,而是“跨多个领域的一系列相互交叉的能力”。

  格雷格森强调说,中国新型反舰弹道导弹尤其令人关切,这是一种精确制导的常规导弹,能够打击海上的航空母舰和其他舰船。他说,这种新型导弹是“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关注的”一种武器。

  其他A2/AD武器包括先进潜艇、地对空导弹、反卫星武器以及计算机网络战武器和技术。

  他的这番言论与奥巴马政府的其他许多官员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认为中国增强军力的举动并不构成威胁。

  格雷格森说,军事现代化本身并不是威胁,但“美国和该地区许多国家抱有同样的担忧,即中国的这种增强军力的做法已经远远超出了中国的防御需要”。

  他说:“此外,这些种类的武器可能会破坏掉支持着东亚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本准则,比如向商业活动和安全协助开放航道。我们呼吁中国在其军事能力、军费开支和军事意图的问题上变得更加透明。我们并非要求中国进行过分的披露——透明到足以使各方避免误判就够了。”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