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收酒者3500元回收空酒瓶 装上假酒再转卖给酒吧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2月17日09:22

  随着年末销售旺季的到来,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红酒、洋酒酒瓶成为新宠。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酒吧里出现不少收酒瓶的人,单个酒瓶价格最高可达几千元。

  根据线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在网上与一位酒瓶买家徐先生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开酒吧,有一些空酒瓶想要出售。徐先生说:“红酒瓶和洋酒瓶我们都有要求,一般情况下只收李察、拉菲、路易十三和马爹利,酒瓶的防伪标志保存得越好价格越高,比如1982年的正牌拉菲一个酒瓶回收价为3000元。路易十三老版每个酒瓶 500元,中版2000元,新版的最贵每个酒瓶3500元。”一个小小的酒瓶为何能卖这么贵?“别看酒瓶价钱高,真正的1982年拉菲卖价都是几万块的,现在的人喝酒只认瓶不认酒 ,一倒手这价差不就出来了嘛。”徐先生说。

  对此,一位开酒吧的人士告诉记者,“收空酒瓶的时候很多个人会以‘装饰品公司’的名义来,但说白了他们就是造假酒的。拿拉菲葡萄酒来说,普通的真拉菲酒瓶价格为2000元,收酒者收回后装上普通葡萄酒再以6000元的价格卖回酒吧,酒吧再以8000元的价位出售,收酒者就从中赚取近4000元的利润,酒吧也能赚4000元。

  青岛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一些酒吧或者酒店消费高档红酒或者白酒时,可以要求将酒瓶带走,不给买卖酒瓶的人机会。本报见习记者 邢成博 崔颖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