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连线国民承认叛徒出卖致俄在美间谍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09:32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6日,俄罗斯总理普京第九次与民众进行直接连线交流,共回答了90个问题,集中在社会经济领域。

  用时4小时26分钟破纪录

  俄新网报道称,普京16日与俄罗斯民众直接连线交流再次打破纪录,共用了4小时26分钟。

  一年前,普京与民众交流时间为4小时2分钟,比2008年超时近一小时。

  这次普京来到专为节目布置的演播厅,共回答了90个问题,其中31个问题是他自己选择的。

  大多数问题都是关于社会经济问题,以及关于消除今夏发生的史上最大火灾后果等问题。有些问题是关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筹备工作。有人还问到,普京是否曾下令除掉境外叛徒。

  涉及政治和国家整政体的提问10个,涉及安全、打击恐怖主义和司法的提问10个,其中包括马涅日广场骚乱和排外主义问题。

  亲自向普京提问的男性有28人,女性有18人。

  另外,现场接到的电话提问7个, 现场参与者提问17个,还有几个现场接线员接听到的问题。不少人还通过专网或短信方式发来问题。

  严厉打击极端主义行为

  对莫斯科等地最近爆发的种族骚乱,普京指责执法部门事先未能给予足够的重视。他表示,俄政府将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

  普京表示,“事实上,需要从方方面面制止极端主义行为,不管在哪里出现。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地看待所有高加索人或者其他民族的人,而且根本不存在高加索这个民族”。

  对莫斯科马涅日广场骚乱事件,普京说,这并不是由球迷被杀引起的,而是因为执法部门对这一案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普京指出,“这起发生在那名斯巴达克俱乐部球迷身上的悲剧,并不是引发令人伤心的事件(马涅日广场骚乱事件)的原因,而是执法部门没有做出应有的回应。那些杀人嫌犯怎么被释放了呢?”

  他还强调说,“政府应当对此做出严厉回应。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这正是我们的力量。那些破坏国家根基的人,无论他们嘴上怎么说,都是在动摇这个国家”。

  普京认为,“激进主义的细菌永远都会存在,就象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病菌一样。但如果一个人的抵抗力好,那么这些病菌就不会扩散。社会也是一样,如果社会的抵抗力强大,是一个成熟的社会,那么那些民族主义和激进主义的病菌就会躲在细胞层面,不会冒头。当社会开始出现薄弱,整体抵抗力下降,那么疾病就会扩散”。

  叛徒出卖致俄间谍被捕

  对美俄间谍事件,普京证实,是叛徒出卖导致了俄罗斯间谍被美方逮捕,但俄特工部门不从事消灭叛徒的任务。

  普京在回答是否曾下令消灭叛徒的问题时,他说:“俄罗斯特工部门不使用这种方法。”并补充道:“他们自己会死掉的。”

  他指出,俄罗斯间谍小组今年在美国遭遇失败是由于叛徒的出卖。

  曾亲自供职于克格勃的普京对这些叛徒的描述是:“这可是军官!一个人出卖自己的朋友、战友......想想吧。一个人把毕生都用于(为祖国服务),但却发现了出卖自己人的畜牲。真是猪狗不如!”

  2012年上半年恢复经济

  对俄罗斯民众最关心的经济问题,普京承诺,俄经济将于2012年上半年恢复到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还表示,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实现经济一体化是必由之路,建立俄白哈关税同盟是一体化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将建立统一经济空间。

  他说:“我们会将国内生产总值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有的专家认为,2012年能达到这一目标,有的认为是在2011年年底。我认为,2012年上半年我们应当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普京还表示,俄政府不允许卢布贬值,不会再次令人民休克。

  普京说:“从经济合理性来看,可能需要这样做(国家货币更加大幅的贬值),但在1998年,国民们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年的积蓄大大缩水。正是为了让人们适应变化,我们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不允许休克疗法。”

  普京还表示:“建立俄白哈关税同盟是15年来在一体化方面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将建立统一经济空间,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是经济领域的高度一体化。”

  公开冬奥会世界杯申办成功秘密

  在国民连线中,普京还向民众公开了赢得2014年冬奥会以及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秘密。

  一名秋明大学生提出俄罗斯取得上述成绩是否真的是因为“总理是幸运儿”。普京回答“是的”,这引来演播室内观众的一片笑声。

  普京说:“需要做工作,包括与别人交往,对他们表现尊重,并证明我们有能力。这些都要坚定不移地去做,但要有策略。”

  他说:“如你们所见,至今为止我们都获得了成功。我们希望未来也如此。”

  另外,在被问到面对俄罗斯人,是否感到惭愧时,普京的回答是:“不,不惭愧。”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