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深圳气温创25年来同期最低达5.9℃ 今起将回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2月17日09:56

  深圳气温创25年来同期最低

  此次强冷空气影响到本周日将基本结束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甘霖 通讯员 彭勇刚) 淅淅沥沥的小雨,呼呼而叫的北风,还有急转之下的气温,一下让“寒冷”和“冬天”成为了深圳市民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此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雨和强风都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从今天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深圳市民还可以再享冬日阳光的温暖。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15日夜间强冷空气主体南下,我市北风明显加强,沿海地区出现大风,最大平均风力6-7级,最大阵风10-11级,陆地平均风4-5级,阵风6-7级。

  市气象台预报处专家介绍说,昨天早晨全市普遍出现5℃-7℃低温,竹子林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最低气温5.9℃,出现在7时52分,由此创下了我市近25年来历史同期(12月中旬)最低的纪录。

  强劲的北风在16日夜间已经开始明显减弱,我市沿海风力明显减小,市气象台于昨晚9时取消东西部海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早晨我市气温将继续下降至4℃-5℃左右,这就意味着我市近25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的纪录将再次被打破。但是此后,温暖将逐渐重回鹏城大地。今天早晨7时日出之后,满天的阳光将寒意慢慢“融化”,同时风力恢复平静,最高气温上升到13℃左右,天气不再像前几天那样阴冷。

  18日早晨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19日寒冷天气过程结束。预计18日冷空气开始减弱,早晨的最低气温回升到8℃-9℃,白天气温更可上升到17℃,到了19日最低气温上升到10℃以上,寒冷天气过程结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