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真主党表示欢迎阿拉伯国家的外交斡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0:14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16日电(记者拱振喜)黎巴嫩真主党副总书记纳伊姆·卡西姆16日在大马士革说,真主党欢迎阿拉伯国家为防止黎巴嫩可能出现危机而进行的外交努力。

  联合国黎巴嫩特别法庭近期可能就哈里里遇刺案对一些真主党成员提出指控,舆论担忧这将引发黎政局动荡。今年7月以来,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一直在联手就黎巴嫩问题进行外交斡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最近还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会晤,商讨了黎巴嫩问题。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卡西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真主党欢迎阿拉伯国家为防止黎巴嫩可能出现危机所做的任何努力。他说,叙沙的外交努力是重要的,“我们等待其结果,并对其可能取得成果持乐观态度。如果叙沙调解成功,这意味着我们在国际法庭的指控问题上将团结起来,那么我们就能够渡过这个难关。”

  另据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6日在贝鲁特南郊的真主党群众集会上重申,真主党将拒绝联合国特别法庭对其成员的任何“不公正指控”。

  2005年2月,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首都贝鲁特因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丧生。2007年5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哈里里遇害案特别法庭。该法庭2009年3月1日在荷兰海牙启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