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男子在公交车上持刀行凶 造成13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0:19

    最新消息日本一男子城铁站外持刀砍倒砍伤13人后被逮捕

  新华网东京12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茨城县取手市一男子当天上午在公交车持刀行凶,造成13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女子受重伤。

  报道说,当天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6时40分)许,在茨城县取手市一城铁车站前的公交车站,一名男子登上公交车,在公交车开动后持刀行凶,刺伤了4人,另造成9人在躲避过程中因碰撞等受伤。事发后,受伤者已被全部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当地警方说,13名伤者中包括11名乘车上学的中学生。行凶男子27岁,是一名无业游民。

  目前,警方已经以杀人未遂罪将该男子逮捕,正在对其行凶动机进行调查。

    延伸阅读:

    中新社东京12月17日电 (记者 谢国桥)17日早晨8时左右,日本茨城县取手市的取手地铁站西口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一男子先后闯入两辆巴士,砍伤13人。

  据茨城县警方介绍,该男子先闯入一辆开往取手市江户川学园取手中学的校车,砍伤11名初、高中生后,又侵入停在校车后面的一辆公交车,砍伤2人,随后被乘客制服。被砍伤的13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12人轻伤,1人重伤,但均无生命危险。

  据悉,持刀砍人男子名叫齐藤雄太,今年27岁,无业,住所不定,已被当地警方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嫌疑逮捕。警方称,齐藤熊太对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对其犯罪动机和犯罪现场详情进行调查。[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