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哈尔滨公交站台地面结冰 车辆难刹车行人难站稳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9:18
  14日,哈市一辆79路公交车在准备靠站停车时将一位中年男子撞死。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很多公交站台发现,部分公交站台处的地面上都结成了厚厚的冰,很多公交车进站时刹车直打滑,乘客走在冰面上也小心翼翼,十分危险。

  16日,在道外区永平小区正门115路公交车站台处记者看到,站台附近地面上结了约3厘米厚凹凸不平的冰面,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亮光,很多公交车在此处预备进站时车体都会向右后方打斜,3位下车的乘客也都小心翼翼地扶着车身慢慢挪动脚步。

  乘客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处公交站台的地面像镜子一样滑,15日我着急上公交车差点摔倒,很多车到这里也很难刹住车,真是太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清理掉这些冰面。”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直路上的太平桥公交站台,发现在此处进站的公交车有很多,而此处的地面上也都结成了厚厚的冰面。一位74路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不止是这里的公交站台滑,很多地方的公交站台处都结成了凹凸不平的冰面,我们公交车司机行驶到这些站台时都是小心翼翼的,不敢踩急刹车,因为这样的路面上会打滑发生事故,但是有时候又会有行人突然走出来,弄得我们措手不及,很容易发生事故。”

  记者 王晓宇 文/摄

  作者:王晓宇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