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快餐业巨头麦当劳被诉套餐送玩具属欺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7日12:43
以麦当劳为首的美国快餐业2006年广告花费为5.2亿美元,其中附送玩具的费用占四分之三。(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中广网纽约12月17日消息(国际台记者沈汀)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相信不少家长都曾有过为了帮孩子攒齐一套麦当劳限量版玩具,而不得不每星期举家到麦当劳“报到”的经历。近来,美国一位年轻母亲一纸诉状将麦当劳告上了法庭,认为儿童套餐附送玩具是一种欺诈行为。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名叫帕哈姆的年轻妈妈,15日将全球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告上了法庭,指控麦当劳通过附送玩具推销套餐的做法是欺骗儿童的行为。帕哈姆表示她6岁的女儿为得到套餐送出的玩具总是要求去麦当劳吃饭。她说:“对孩子的健康我很担忧,我认为他们现在还不应该吃那么多的麦当劳快餐食品,很多父母亲都和我一样,经常要对自己的孩子说不,但是麦当劳的这种做法真的让我很为难。”

  研究表明,一个4岁到8岁的孩子一顿午餐的热量需求是430卡路里,而麦当劳儿童套餐总共含有640卡路里,这大大超出了儿童所需摄入量的标准。

  美国媒体现在普遍关注的是这起诉讼是否会引起连锁的反映,波及到美国快餐业其他企业。

  几年前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曾经因为肯德基食品中含有可能导致人体共鸣反映的转脂肪而准备提出起诉,后来两者之间达成和解。肯德基决定逐渐减少转脂肪的使用量,直到达到供应食品中转脂肪含量为零目标。但是从目前来看麦当劳是拒绝和解的,如果双方达不成和解的话,很难说究竟谁能打赢这场官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