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获救复旦学生称:我们错了 要募捐张宁海奖学金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2月17日13:37
两位来自复旦大学获救学生的代表在现场悲痛难当。
两位来自复旦大学获救学生的代表在现场悲痛难当。

  获救复旦学生:我们错了 将募捐成立“张宁海奖学金”

  东方网记者鲁琳12月17日报道: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等带领获救的2名学生和校友代表赶往安徽黄山,出席今天举行的张宁海同志追悼会。而复旦大学今天也在校园内同步举行撞钟追思活动,其他16名获救人员会悉数参加。东方网记者获悉,为了表达对张宁海的悼念及对其父母的感激之情,16人本计划复旦撞钟追思活动一结束,就赶赴黄山。不过张父对此婉言谢绝,表示不想给学生们增加更多压力。

  此次复旦获救人员中的压队唐清威告诉东方网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错了!”

  “我们感谢为了我们的安危献出年轻生命的烈士,希望他安息。”领队侯盼表示,18人都非常的内疚,也觉得很痛心,也希望为他做些什么。“死者为大,我们想送完逝者最后一程,再处理其他的事。”侯盼说。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目前18位人已集体捐款,并准备在张宁海的父母情绪稳定后一起去慰问两位老人,同时准备在张宁海就读过的小学设立以张宁海为名的奖学金。“张宁海烈士走了,我们就是张爸爸张妈妈的孩子,之后我们会像亲生孩子一样对他们好!张烈士一路走好!”

  复旦校方也表示,学生在事发后的第二天开始,就希望能为牺牲的张宁海做点什么。之后,18名获救人员还将发起募捐活动、与张宁海家乡的希望小学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18人团队将不会解散,今后将持续开展一些与户外运动发展有关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