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药管局建议去除阿瓦斯汀治乳癌适应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4:57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宣布,建议瑞士罗氏公司从其所生产抗癌药物阿瓦斯汀的适应症中去除乳腺癌,理由是该药在治疗乳腺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证据不足。

  美药管局强调,去除阿瓦斯汀的某一适应症并不会导致这种药品从市场上下架,该药仍可继续用于治疗结肠癌、肾癌、肺癌及脑癌。

  美药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说,他们评估了有关乳腺癌患者服用阿瓦斯汀的4项临床试验。试验数据显示,阿瓦斯汀不能延长乳腺癌患者的寿命,在减缓肿瘤生长方面的有效性也有限。然而,其副作用却非常明显,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心脏病、出血、胃或肠穿孔等严重副作用。

  今年7月,一个独立顾问委员会曾以12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要求美药管局从阿瓦斯汀的适应症中去除乳腺癌。

  美药管局称,他们在随后的临床调查中也未能获得足够证据支持将阿瓦斯汀用于治疗乳腺癌,因此决定采纳上述独立顾问委员会的意见,建议从该药的适应症中去除乳腺癌。但美药管局表示,仍鼓励罗氏公司继续相关临床试验,以确定其是否适合治疗某些特殊乳腺癌患者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